欢迎进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体育工作部网站!
部门概况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2 22:21:32 点击数:

体育工作部简介

体育工作部是学校体育教学群体活动的职能部门,负责全校体育 教学、运动训练、群体竞赛等工作。开设课程有篮球、排球、足球、乒 乓球、田径、体操、健美操、形体训练、体育舞蹈等,另外有大学生 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体育部重视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每年举办以 田径项目为主的校运动会,还有篮球、乒乓球、排球、羽毛球等全校 性体育竞赛。

几年来我部教师还活跃在教学和科研战线上,公开出版的教材2 部,参与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5项,在省级以上各类期刊发表论 文30余篇。

同时体育工作部更重视运动训练和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以普及 推动提高。重点布局项目有篮球、排球、田径等,学校还逐步加大对 体育场馆和经费的投入,多途径为运动员和教练员创造良好的训练环 境。学校出台了《大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活动的暂行规定》和 《获奖运动员考试成绩管理办法》等制度,激励教练员、学生运动员 参加运动训练和运动竞赛的积极性。2006年首次参力口省运动会高校组 的比赛,在没有高水平运动员的情况下,经过刻苦训练、顽强拼搏, 取得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其中,田径项目获2枚金牌和四个第4名,女 子排球获第4名,团体总分第8名,不仅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扩大了 学院的知名度。

师资队伍

体育工作部是一支年轻有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踏实肯干和 工作能力较强的队伍。现有教师22人,其中专职教师18名,副教授5名、 讲师8名、助教9名,体育管理人员1名。

实验实训基地

现有体育场馆总面积62 000多平方米,其中室外场地面积T7 000平 方米;体育馆3个,室内面积近5 000平方米;有田径场2个(其中正规 塑胶田径场1个),风雨篮球场17片,排球场12片,为体育教学和运 动训练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仪器、健身路后、运动训练器材基本 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