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体育工作部网站!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2 10:41:00 点击数:

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

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

自查情况汇报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中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于3月12日传达了《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了深入的自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部署情况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于3月27日上午召开处、科级领导干部参加的党政联席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了纪委《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体育教学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主任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自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具体责任人,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自查情况

经过认真仔细的自查行动,扎实开展整治,对照工作要求,对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深入开展了自查,未发现体育教学部领导干部存在“违规公款购买名贵特产、违规收受赠送名贵特产,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问题。同时也没有接到相关问题的情况反应。

三、工作计划

(一)勇于担责。进一步明确党组织负责人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体育教学部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人身上,形成齐抓共管、人人担责。

(二)加强教育。为杜绝体育教学部党员领导干部出现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现象,党总支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制度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抵制和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的长效性。

(三)以身作则。一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杜绝此类问题发生。二是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决抵制和反对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坚决杜绝有违规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发生。三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时刻检查自己的生活,管好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欲望。要主动净化社交圈子,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多同普通群众交朋友,多同基层干部交朋友,多同先进模范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任务的推动上。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