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体育工作部网站!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向郑德荣同志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活动方案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8 10:33:01 点击数:

关于召开向郑德荣同志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通知》(吉组通字〔2018〕27号)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巩固扩大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我省基层党建问题整改成果,推动党员领导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对照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分析党性、检验党性、锤炼党性,真正以榜样为参照知方向、明路径,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将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展示作为,不断激发干劲、凝聚力量,为加快学校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会议主题和时间安排

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学习郑德荣、争做合格党员”。

时间安排:组织生活会于2018年8月4日前完成。

三、方法和步骤

(一)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方案(7月17日-7月20日)。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组织生活会方案。

(二)强化学习,夯实思想基础(7月17日—7月23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深入学习宣传郑德荣先进事迹的批示精神、在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在追授郑德荣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组织好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片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和宣传,切实深化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7月17日—7月23日)。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听取意见建议。组织生活会之前,支部委员会要制定谈心谈话计划,支部书记要和支委会成员必谈,支委会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广泛谈,提倡党员之间相互谈。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上门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求意见等多方式,主动征求干部群众对班子集体及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四)对照标准,查摆突出问题(7月23日—7月27日)。党员领导干部,对照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重点围绕“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参加组织生活自觉不自觉、工作作风扎实不扎实、发挥作用突出不突出、自我要求严格不严格、履行党建责任到位不到位等,结合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摆自身在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干部要对照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对照先进分析党性、检验党性、锻炼党性,真正以榜样为参照知方向、明路径,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五)撰写对照检查材料(7月23日-7月27日)。党员领导干部本人要根据征求和了解到的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要由本人亲自动手撰写,不能由其他人代写。对照检查材料要联系工作实际,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正面回应干部群众所提意见,提出具体、便于实施的整改措施。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材料,由党支部书记审核。

(六)召开会议(8月4日前)。会上,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按照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杜绝马虎敷衍、文过饰非、发泄私愤,更不能用“批评”抵制批评,切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七)建立整改台账,抓好问题整改(立行立改)。

1.及时通报情况。组织生活后,党支部要组织召开通报会,在体育教学部通报组织生活会情况。

2.认真进行整改。党支部要针对查摆的重点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对策,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建立整改台帐,明确完成时限,抓紧整改。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整改方案经党政主要领导审定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党支部各支委成员要抓好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保证组织生活会的质量。

  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肃认真参加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会前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会上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要带头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严格参会制度。在组织生活会期间,除非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更不得无故缺席。党支部书记是具体责任人,要按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过好组织生活,督促本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按规定参加组织生活会。

三是做好归档工作,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要负责记录并留存好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痕迹材料,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会议结束后,要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年终工作总结中。要适时组织党员群众,对改进作风的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对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干部群众反映大的单位,要重新召开组织生活会。

 

 

 

 中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