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体育工作部网站!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2018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10:15:38 点击数:

一年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团结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宪法》和相关法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太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党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并取得很好成绩。按照学校党委一年来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现对体育部2018年党务工作总结如下:

成绩方面:

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勇于承担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责任。严格按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办事。把从严治党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在党员领导干部身上从严落实岗位责任制,层层落实任务,让人人身上有责任。

二、严格落实党建工作。通过选举产生九站和左家两个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全年完善多项规章制度,总支全体党员集中学习6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4次,组织召开支委会13次,党政联席会议8次,组织生活会2次,党课3次,主题党日活动8次,全体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7次,教职工集体集中活动2次。按时缴纳党费,合理使用党建活动经费。加强“e支部”建设并不断充实相关内容。进一步完善了资料的整理、留痕和归档工作。

三、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宪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对时代楷模黄大年、郑德荣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等方式,开展生动有效的教育和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有记录、有笔记、部分同志有读后感和观后感,大家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找出做合格党员的差距;党员同志对照差距和问题进行逐一整改。

四、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学校文件和通知精神,通过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学习、对干部作风的整顿的学习教育、对解放思想推动学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学习教育、对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干部教师边学习、边讨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论文,干部教师的师德师风形象明显提高。以德立学、以德治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立德树人的意识明显提高,已初见成效。

五、继续深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了以总支书记和体育部主任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检查考核,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执行“八项规定”和省纪工委具体规定精神、反对“四风”、遵守“六大纪律”、恪守“四大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纪委在重大节日前下发的关于“廉洁过节、反对腐败”通知精神。用《党风廉政建设》和时代楷模黄大年、郑德荣等正反两方面材料教育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做到“四个亲自”不动摇,党总支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的相关内容。

六、加强统战工作。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对于宗教渗透工作原则是:“保护合法、制止违法、遏制极端、抵制渗透、打击犯罪”。

七、深入推进扶贫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两次深入贫困村走访调研,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选派一优秀党员教师进行脱岗驻村扶贫工作,建立了脱贫攻坚帮扶联系卡和支部与扶贫户联系台账,已见成效。

八、工会工作。除组织职工全力支持校工会组织的各类体育比赛活动外,还组织全体工会会员野外爬山、滑雪及休闲,大家确实取得了休、闲、乐的效果。

不足之处:

一、政治理论的学习不够。学习的形式手段不多,学以致用做得不够好,学习的效果不够好。也存在学习的制度不健全,缺少约束性。

二、党建工作还有较强。党建学习制度还不够完善,组织生活会的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党建载体建设内容需要不断充实,“e支部”的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党建书报、板报利用率比较低。

三、党性观念还要继续锤炼。在义务奉献和服务群众工作中各别党员干部存在深入基层和进入角色较慢的问题,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精神还不够强。工作中也有简化程序、规避矛盾的时候,各别党员的先进性没有完全体现出来。

四、管党治党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制约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体育部部分规章制度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努力的方向: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全面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学校的文件和会议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重在使用的原则。坚持深入教师一线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二、加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力度。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加强制度建设,坚决执行党管制度和党管人才的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大“e支部”建设和使用范围,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班子成员讲党课制度。

三、进一步完善和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党的六项纪律,自觉履行《廉洁自律准则》。坚决做到“三严三实”,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维护中央权威。要把每一名党员置身于组织监督之中,坚决反对“四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年11月28日